彼岸死神

我是一只鸽子精,咕咕咕咕咕

神的寄语《人鱼陷落》阅读体2

刚刚看完《人鱼陷落》有点意犹未尽的心里发酸,然后想找篇阅读体看看,却没想到这个圈子这么冷。

       因为有之前写刑侦联动阅读题的经验,我无法向各位保证这篇阅读体不坑。

        本人在读高二学业繁忙,请见谅。

       看这篇文的时候有点囫囵吞枣,有许多细节上的遗漏,所以打算花几天时间复一下盘,所以会先更番外。

        我个人更喜欢成熟期A炸的兰波,所以正文会跳过atwl比赛和三棱锥小屋直接从

47章开始更新,诸位见谅。

  ——————

   [“你在这里不要走动。”兰波嘱咐他,然后挽起衣袖,“我下去揍那个撒旦一顿。”

  ……………………

  “他让我抽牌捉弄我的仇还没报。”] 

             总所周知,海神非常小心眼,护犊子(白楚年)记仇,凡事被他盯上的都没啥好下场,例如艾莲。

              撒旦也有点劫后余生的感觉,100张牌中,99张恶魔牌,一张天使,已经约等于十死无生,然而上天总会留有一线生机……

  [混在九十九张恶魔牌中的唯一一张天使牌悬浮在撒旦面前,贴于管风琴上,卡牌焚毁,展翼的天使烙印在了琴木上。]

       希望会随着悠扬的乐声眷顾世间生灵。

      [“这儿的花照顾得也太好了吧。”白楚年蹲下鬼鬼祟祟瞧了瞧,看上了一丛名为果汁阳台的淡橙色月季

  ………………

  朝兰波摊开手,“老婆,给我个剪子,我偷几朵。” ]

        何所谓:“呵,不要脸”

        蚜虫岛学员:“教练,你高大伟岸的形象崩塌了!”

       金缕虫将自己的木乃伊哥哥从后背拿下抱在怀里:“你想要的话,我可以给你摘的。”

      白楚年摸了摸鼻子,这都什么呀!画里画外怎么都这么尴尬!“好,谢谢。”

      金缕虫露出一个淡淡的微笑,然后用双想丝控制木乃伊跟自己说话。

      陆言掐着腰耳朵微微翘起“白楚年,你还自诩哥哥呢,净干些偷鸡摸狗的事。”

      白楚年:“你都26了不还是天天调皮捣蛋”

       “哼!”

      [白楚年才刚把韩哥得罪了,舔了人家omega的脸,这时候根本不敢撞见他,只能一小步一小步悄悄跨过去。好在韩哥办公室的门关得很严实,白楚年顺利溜走,不过也不知道韩哥大白天锁办公室门干嘛,明明屋里亮着灯呢。]

       这一段的信息量太大了,比如白楚年舔了有A之O,韩行谦与萧驯白日宣淫。

       弄的韩行谦不知道是先谴责白楚年欺负自家老婆,还是该向众人解释(狡辩)自己真的没干些什么,然后看向另一个主角——白楚年

        然而白楚年正躲在兰波尾巴底下当鸵鸟

韩行谦:“好你个白楚年!枉为兄弟!” 

  [他把叶子捏下来,观察了一下,竟然是个仿叶窃听器……………………与此同时,坐在搜查科副科长办公室里的毕揽星捂着一侧耳朵从座位上窜了起来。陆言坐在他旁边的电脑前,盯着监控屏幕上的白楚年和兰波窃笑。]

          可怜毕揽星的耳朵

         夏乃川:遭了!遭了!哥们千万别把我卖了

        夏乃川学着白楚年的样子躲在珍珠尾巴,哦不对,珍珠还小尾巴没长开,根本躲不住一个成年人。

       兰波看见某个轻薄自己孩子的人类,心中没有半点波澜,因为人鱼擅yin兰波向来不反对孩子早恋,更何况夏乃川是randido(粉丝黑色混合草莓巧克力色爪垫)毛绒绒

       然而白楚年就没那么好糊弄了“小猫崽子,把你的脑袋从我儿子尾巴底下拿出去”

       夏乃川撇了撇嘴:“我是狮子……”

       [小兔子认认真真上下打量了他一遍:“头发挺酷的……我也要留一个。”]

  陆上锦气的想要掐人中,大儿子被儿媳妇拐的像是个中二非主流,总之不像个好人。

      这二儿子也不学好,不学他哥的成熟稳重有大局观以及经商能力,偏偏捡些他哥身上掉下来的鸡零狗碎的垃圾往身上糊。

        [兰波插着兜,俯身嗅了嗅陆言的脖颈,鼻尖轻蹭他泛红的耳廓:“bani,你身上有alpha发晴的气味。你是被强迫的吗?我会惩罚他。”陆言吓到耳朵竖起来:“没有没有,我们什么都没有……”]

           “什么都没有”鬼才信!

       陆言毕揽星反射性的朝陆上锦看过去,然后才慢慢想起他们已经结婚了。

      陆上锦微笑:“咱们爷仨来聊聊你们早恋的问题吧。”

       毕揽星被陆上锦的信息素激的汗毛倒竖,想立马把自己种进土里。

       然而陆言却没有半点紧张,毕竟他是陆上锦的宝贝疙瘩。

       兰波:bani(兔兔)可爱……

  [“虽然知根知底的,但我也警告你噢,傻兔子有点缺心眼,你可别欺负他,不然就算你我也得揍。”]

       陆言“楚哥……”

       白楚年:“怎么了,突然觉得咬了好几年的洞宾哥哥是个好人了。”

       陆言“滚!你才是狗!”刚才白感动了! 老涅不仅骂我,还占我便宜。

       毕揽星:老婆一家都是狠人,个个都是boss级别的强者,而且还那么可爱,迷人,有魅力,我还能怎么办,宠着呗。

       

      [他略微挪动了一下,让平滑如镜的电梯门将他们的亲昵姿势映照出来,反射到走廊拐角,让大厅里来来往往的特工全都看见,这个可爱害羞的兔子omega属于他自己。] 

        Alpha的占有欲是刻在基因里的。

  陆上锦,言逸:这是那个在我们面前乖的没边的好孩子吗?

白楚年:呵,大家终于看清毕揽星那白切黑的本来面貌了。

毕揽星:完了完了,我会被岳父们砍死的。

陆言用发红的耳朵包住脸:毕揽星,大混蛋!

 搜查科:科长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

        [而照片右下角有一行隽秀的笔迹:“全家福拍摄于蚜虫岛特训基地,k036年12月留念。”]

        白楚年像画面中的自己一样紧紧的盯着拿着照片。

        蚜虫岛的教官宿舍,坐在沙发里的会长和锦叔,倚在沙发一角的兰波,坐在会长和锦叔中间的陆言,还有坐在他怀里叼着蓝色小鱼玩具小白狮子,阳光从窗外映照在地面上。

       多么美好的画面啊,温暖了白楚年的心。

  [爱猫猫randi?:“(语音消息)我的小白在你办公室换花束。”]

          白楚年:论被自己老婆告密的尴尬。

陆上锦:“你换花就换花呗,凭啥把蔷薇换掉!”

        言逸和兰波近些年的婆媳关系越发的好了,经常在一起喝下午茶,虽然兰波可能会吧杯子盘子当饼干嚼了,但整体看来没啥大毛病,

        不过兰波有着毛绒控的本性,时不时就撸一撸兔子,弄的陆上锦看他更加的不顺眼。

  [锦叔也从休息室里走了出来,飨足地打了个呵欠,抬脚用鞋尖扫走地上零落的几根游隼羽毛,圣诞蔷薇与奶糖交缠的甜香从休息室中蔓延出来。]

  陆言瞪大双眼看向自己的两个爹:喔哦,言爸好狠,毛都薅掉了。”

       言逸陆上锦面无表情,老夫老妻了,丝毫不慌。

     [舌钉?头发不光雪白雪白的,发梢还长出一截狼尾,眼睛不知道戴了什么,蓝得像他上周花三千万拍来送言言的蓝宝石,睫毛跟头发染得同一个色,脖颈戴着一条细黑项圈,这就罢了,关键从咽喉开始向下覆满了一层蓝色妖艳鱼纹]

         陆上锦一看到这就来气,好好一个娃呀,怎么就被一条鱼带坏了,看看现在弄的一点都不像一个总裁,跟路边小混混似的,虽然刚接手公司的时候能迷惑对手,但是这也太不像话了!

       然后陆上锦瞪了兰波一眼。

      兰波也不是好欺负的,眯起眼仰起头斜睨的看向陆上锦。

       陆上锦从他的眼中看见了鄙夷和嘲讽,那张脸上明明白白的写着:愚蠢的人类,真是无礼

  [白楚年尴尬道:“那个,你叫叔叔。”兰波和陆上锦对视了几秒,似乎都在等着对方叫叔叔。场面更加尴尬。]

         白楚年:找了个存在了上亿年的老婆就这点不好,乱辈分。

         兰波用不太熟练的人语说:“我从地球出现大海开始,便一直存在,不知活了多少呢,让你叫我叔叔是在抬举你。”

         陆上锦:“你既然嫁给了我儿子 就应该叫我一声爹!”

        [他的户口与陆言的叠在一起,身份证是崭新的,不过走收养程序有年龄限制,所以白楚年的新身份证上印的是十七岁,月日日期就遵照他从玻璃珠里破壳出来的日子。“]

           陆言:“哼哼,现在你身份证上年纪可比我小了,来叫声哥哥,小白。”

         白楚年:“小兔子毛都没长齐还想当我哥哥,想得美。”

        陆言耳朵生气的竖起:“我都26了,你毛才没长齐,你全家毛都没长齐,嗯……不对!”

       白楚年摸了摸小兔子的头:“傻兔子。”

  [老大,谢谢,我……”白楚年舔了舔嘴唇。“老大?”陆上锦插兜调笑。“嗯……叔、叔叔……”“叔叔?”“那。爸。”]

  这一声爸不只是一种人际关系的肯定,更是心灵的一种寄托,实验体是孤独的,没有人会信任实验体,因为他们身上有着“危险”的烙印。

         他们能够在慢慢人生中找到一个一个可以寄托的港湾无疑不是是辛运的。

评论(26)

热度(1367)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